翎羽骑士

【鹤刘】在没有我的世界里

前注:本文是《地球防卫少年》PARO下的同人,角色死亡注意,不喜请直接右上。

《地球防卫少年》设定简要说明:

1.主人公们作为巨大人形兵器【基亚斯】的驾驶员,同未知的“敌人”进行战斗。

2.战斗输了或是48小时内无法分出胜负的话,地球就会被毁灭。不仅是人类,所有生物都会灭亡。

3.操纵者为签订契约的人之中选出来的一人。操纵由那人进行,禁止变更人选。

4.因为【基亚斯】的能源就是驾驶员的生命能源,因此在战斗结束后,该次战斗的驾驶员便会死去。不过略有时间的差异,短则立刻,多则几分钟后,但一定会死。

【基亚斯】的驾驶员们可以在战斗结束后自由决定自己的【归宿】:抑或是送到家里,还是去其他地方,或者消失无踪……都可以做到。

详细设定请参见鬼头莫宏的同名漫画原作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在这场战斗落幕后,鹤姬八千代被告知,自己是“下一个”。

两个月来,“战斗”已经进行了三次,而第四位即将出战的“选手”便是她了。

对鹤姬八千代而言,最可怕的还不是那无可逃避的驾驶员们的命运,而是属于自己的战斗不知道何时会到来——不知道什么时候,就会闯入自己美好的日常,把一切都夺走。

鹤姬八千代并不关心世界怎么样。对她而言,这个话题实在是有够遥远的。尽管已经在【基亚斯】里直面了数次战斗,但对于“背负世界”这种事情,她还是毫无实感。

不过,和前几位一样,她也有自己在意的事情想要达成,想要实现——在为数不多的时间里。

“八千代,你回来啦。”

心事重重地回到宿舍,推开房门后,首先响起的是熟悉的声音。

梳着侧马尾的紫发女孩儿正向自己走过来,还带着温暖的笑容。

刘美帆,这个来自中国的留学生,是八千代的同学,也是重要的朋友。虽然在一起相处的时间并不算很久,但两人已经有了深厚的羁绊。同为西格菲尔特学生会的【崇高君主】的她们,一同努力着,一同朝着未来和梦想努力。——本该如此。

“美帆……”八千代面对自己的挚友,欲言又止。她站在那里,脸上带着复杂的表情,好几次想要说些什么,但最终还是没有说出半个字,苦恼地低下了头。

“怎么了,八千代?”注意到了异常的神色的美帆走上前来关切地问道。“身体不舒服吗?”她伸手想要去摸八千代的额头,但粉色头发的女孩只是苦笑着轻轻推开了她的手。这个笨蛋,第一时间想到的居然是生病而不是我有心事。

“没有,没有,我很好的啦~”鹤姬八千代勉强地挤出一丝笑容回答道。

“还说没事,你什么时候露出过那样的神色?”美帆虽然用责怪的语气如此说道,但脸上也露出了担忧的神色。“到底怎么了?”

是啊,要说给她听吗?八千代陷入了思索。

让自己的挚友成为第一个直面这残酷真相的人,给她留下伴随一生的痛楚,真的合适吗?她不想看到美帆伤心,无论如何都不想让那可爱的脸被泪水沾染,但……果然是做不到吧。

选择对她隐瞒也许更好,但是,这样真的好吗,再一次欺骗了她,辜负了她的信任……

“难不成是在担忧那个吗?”美帆又做出了新的猜测。

“那个?”

“巨大的黑色巨人与谜之怪兽的战斗……东京已经受灾很严重了,不是吗?连西格菲尔特都不能保证安全……”

八千代还没回答,她的室友又喋喋不休地说了起来:“说起来,我妈妈昨天打来电话说,建议我先回国避难,还为我订好了今天的机票,今天下午我就要回到中国了……”

听到这里,鹤姬八千代的心头微微一惊。

没错,这也许就是最后一面了。如果现在不说出来,以后便不再有机会了。

“美帆……”八千代深吸了一口气,然后抬起头来,叫了一声好友的名字。

“嗯?”刘美帆看向鹤姬八千代。

“……我有事情要告诉你。先坐到那边吧,我尽量长话短说。”

“……”听完了八千代的讲述,美帆被惊得说不出话来。她目瞪口呆地看着眼前依旧像没事人一样讲完了这些话的室友。

“这……不,我有点……接受不了……”美帆摇了摇头,显得有些慌乱。然后,她双手抱住脑袋,缩起了身子,身体在微微发抖。“这怎么可能……”

“我可以证明给你看。”八千代用平淡的语调说道。

“?”

“【肥虫】?”八千代叫出了“驾驶员”们的“指导者”的名字。“我要问你些事情,单独谈谈吧。”

(コエムシ,常见译名为“肥虫”、“可爱姆西”,是原作中的一个正体不明的生物,担任驾驶员们的指导者,带着似笑非笑的表情,说话口吻傲慢)

然后,在话音落下的一瞬间——鹤姬八千代消失了。她做过的沙发上还留有印记,可是人已经像蒸发了一样不见了。

“……八千代?八千代!”刘美帆在最初的惊愕中回过神来后,慌张地四处叫着室友的名字。

“好啦,好啦,别着急嘛,我只是去问个话而已。”身后突然又响起了八千代的声音。

刘美帆回过头去,鹤姬八千代依旧淡定自若地双臂交叉坐在沙发上,仿佛刚才的消失只是美帆的幻觉一样。

“八千代……你,刚才去哪里了?”

“去问了我的‘经纪人’一些问题而已,顺便向你证明一下,我确实是‘驾驶员’这件事。”

“八千代……你原来就在那里吗?在【黑色巨人】的身体里……”

“确实是吧,只不过我之前一直都是旁观者而已。现在,轮到我了。”

“轮到你的意思,岂不是……”

“对啊……和前几个人一样,我会作为【它】的【电池】去战斗,然后……死去。”

“不要轻描淡写地说出那种事啊!”美帆有些歇斯底里地喊道。“为什么不早点告诉我?!”

“诶?”听到了意想不到的回答,鹤姬八千代微微一愣。

“为什么会有这种荒唐的事情啊?!明明是胜利者,却要失去生命,这根本是不讲道理吧!”

美帆焦躁地在房间里无目的地走来走去,她脸上愤慨的神情不由得让八千代想起了她们曾经一起演过的《Elysion》里美帆担任的火神——猛烈燃烧的,是愤怒。在刘美帆眼泪打转的眼眶里,看得见她的瞳孔里燃烧着怒火。她紧咬着嘴唇,最后一拳狠狠地砸在墙壁上。

“这根本就是胡扯淡!”美帆用中国话骂了一句。然后她转过身,大跨步地走到八千代面前,抓住了她的双臂,直直地看着她的脸。

“早点告诉我的话,我们不就可以做更多的事情了吗?!八千代你也有想要做的事情吧!为什么不珍惜那些时间呢?为什么……要到现在……才告诉我……”

她的声音越来越低,直到只剩下低低的饮泣。美帆低下脑袋,肩膀抽动着,任凭眼泪滴落在地板上,发出轻轻的滴答声。

八千代开始有点后悔自己把这么残酷的真相告诉美帆了。但转念一想,也许这样才是最好的——她捉弄戏耍了美帆那么多次,但唯有这次,她无法自如熟练地编织出合适的谎言。

美帆悲伤的神色让八千代的巧舌如同打了结一样。但是下一秒,她又做出了决定。

“别那么难过嘛,美帆……”八千代苦笑着说道。“就算是死,也不是立刻就来的……每个人在战斗之后,都会剩下几天时间的……短则三天,长则五天。所以我还是有不少时间的……你不用那么担心。”

“真的……吗?”美帆抬起头来,泪眼汪汪地看着已来日不多的好友说道。

“……是真的。”

是假的。八千代在心里默念道。

毫无疑问,我会在几分钟的时间里立刻死去。但是……

面对这样痛苦而难过的美帆,她实在无法再说出口。

尽管直视着美帆的脸,但八千代说谎安慰她的时候依旧是面不改色。她一向擅长这个。

八千代突然认识到了,真相有时对于一个人来说,究竟是多么的沉重。

美帆擦了擦眼泪,然后拿起手机说道:“既然如此,我要在这里陪着你。我不回中国了,我这就去把机票取消……”

可是,她在手机屏幕上点来点去的手,很快就被另一只手所阻止了。

“?”眼前的人,正是八千代。她努力地挤出一丝微笑,对美帆说道:“我觉得你还是回去比较安全喔。毕竟现在留在东京,很难保证不会被波及到……我不希望你出事。”

“我怎么能丢下你?”美帆用颤抖的语调说道,话语里有着掩盖不住的悲愤。“而且,这样一来我不就再也见不到你了吗?为什么我不能留在这里?”

“我在这边也有些事情必须要做完才可以呢,是必须得由我去做的事……当然,不是拯救世界什么的,是我的私事……但是呢,我可以向你保证……我会赢,而且我一定会回来见你。”

“真的吗?”

“【肥虫】那家伙从来不说谎,它是那么告诉我的。在战斗结束后,不管你在哪里,我都会即刻赶来。”

“那,既然如此……”美帆突然抓起了八千代的手。八千代能感受到一股暖流从手心传来。

“我有一个想让八千代体验的事情。”

“嗯?是什么?”

“……我想请你吃我的家乡菜,我亲自做的。哪怕只有一次也行,你一定要尝尝……”

“没问题。约好了,我一定会来。我剩下的时间,全都属于你。”八千代毫不犹豫地做出了回答。

“嗯,那我就在四川等着你……”

刘美帆望着鹤姬八千代绿色的眼睛,说道:“一定要赢啊,八千代!”

“放心~我可是【崇高君主】,可没那么好对付。”

“那么,八千代你想做的事情,又是什么呢?”

“我呀……”

八千代没有说下去,只是把目光投向了房间里的缝纫机……


刘美帆拎着旅行箱关上门离开后,宿舍的房间里只剩下鹤姬八千代一个人了。

“那么……开始吧。”

因为担心被不知道何时还会再度发生的“战斗”所波及,东京市陷入了人心惶惶的局面。

车辆汇集成的河流堵塞了每一条街道。每个码头和机场里都是人头攒动,将不安的人们送离化为斗技场的城市。

但是,这些都与鹤姬八千代无关。她把自己关在宿舍里,废寝忘食地彻夜坐在缝纫机前工作着。偶尔出门也只是去附近尚在开业的服装店买来一大堆布料,然后把它们一股脑堆在房间里,再也不出门,继续坐到缝纫机前。实在饿得厉害就胡乱吃一点,感到困了就订上闹钟睡半个钟头;现在的八千代,每一分每一秒都不能浪费。

就这样,时间过去了三天。

缝纫机终于停止发出声音了。鹤姬八千代看着眼前的华服,擦了擦汗水,如释重负地出了一口气。

她望向窗外,此时天刚破晓,尚在被黑夜笼罩的夜晚露出了一丝晨光,但天空中还能看见点点星光。

然后,防空警报撕破了城市的寂静。

窗外,不知道何时,一个黑影如同幽灵一样,漂浮在城市的上空。

在东京的另一边,黑色的巨人【基亚斯】也已经就位。它站在那里,等待着驾驶员的到来。


鹤姬八千代换上了自己刚做好的礼服,在试衣镜前打量着。这是比《Elysion》的时候更精美,更华丽的衣服,如同婚纱一般圣洁而美丽的服装。

望着镜子里那如同女神一般的自己,鹤姬八千代露出了微笑。

“赶上了就好。”她淡淡地说道。

这次的敌人稍微有点麻烦,不过并没有让鹤姬八千代陷入十分被动的局面。

尽管是第一次操纵【基亚斯】,但八千代凭借着每次观察战斗所积累的经验,还是很快便掌握了操纵方式与武器的使用。

敌人冲了过来,碰撞在机身上传来的猛烈冲击使驾驶舱里也震颤不已。

“还真是看不出来啊,个头不大,力气倒不小……”八千代定了定神,然后控制着【基亚斯】挥出长臂。“但是~呢!”

长臂如同迎击飞来的棒球的球棒一样,精准地将乱窜的“敌人”从空中击落到地上,撞倒了数栋楼房,掀起巨大的烟尘。

“因为我还有约,所以我今天不能输,真是抱歉。”

对于世界而言,八千代没有特殊的感觉。对周遭人的观察,也没有使她对“人类”这个集合体产生什么额外的好感。

守护世界,保护人类什么的,这些空泛的口号对她来说没有意义。

但是,如今的鹤姬八千代却找到了战斗的理由——

只是不想让那笑容湮灭在黑暗中。

【基亚斯】的身上,射出无数的光束,朝“敌人”落下的地方如同一把把尖刀般刺入。随后,发出了剧烈的爆炸。

“结束了呢。”【肥虫】依旧保持着似笑非笑的表情,如此宣告了第四场战斗的“落幕”。

“那么,你知道该把我送到哪里吧?”八千代对它说道。

“当然。”

“姐姐,你这是要去参加约会吗?”一个稚嫩的声音响起。八千代扭头望去,是同为驾驶员的一个小女孩。

“啊……是的呢。”八千代在消失前,望着那女孩说道:“姐姐我有个重要的约会,所以不想迟到呢。”

再度睁开眼睛的时候,出现在眼前的是……陌生的天花板,陌生的建筑风格,陌生的家具……还有,系着围裙的熟悉的人。

“八千代……”

“美帆,我回来了。”八千代笑着说道。

“……嗯!欢迎回来!”美帆点了点头。然后,她快步走上前,打量着身着华服的好友。“怎么样,没受伤吧?”她关切地询问道。

“完全没问题呢,连衣服都没弄脏……啊对了,说起来……”说到这里,八千代晃了晃纤细的腰身,带动着裙摆随身而动。“我新作的衣服,怎么样?”

“很漂亮啊,真的很漂亮!”

“喜欢吗?”

“嗯!非常喜欢,很合适你!不愧是八千代啊!”

“对了,美帆……饭做好了吗?我这两天都没怎么吃东西,稍微有点饿呢。”

“啊!好了好了,你稍等一下!”仿佛突然想起了什么似的,美帆点了点头,然后连忙跑进了厨房去,端出来了一道热气腾腾的菜。

“这是……麻婆豆腐,对吗?”坐在饭桌前的八千代看着眼前的菜肴说道。

“是的!这可是我的故乡四川的代表菜呢!来,尝一尝吧!”美帆把勺子递给八千代。她在接勺子的时候,看见美帆的手很明显地在发抖。

她小心翼翼地对着桌前的麻婆豆腐伸出了勺子,盛了一勺豆腐,然后轻轻地送进了口中。

“怎么样?”美帆迫不及待地询问道。

“很辣,但是很美味,我也很喜欢。”八千代点了点头。“真没想到美帆你做得这么好。”

“嗯!你喜欢就好!”美帆使劲点了点头,泪在眼眶里打转。“还有其它菜你也一定要尝尝!稍等一下……”还没等八千代作出回答,美帆便转身向厨房快步走去。

就在这时,身后传来了勺子落在地板上的声音。虽然并不算很响,但却像在美帆的心里丢下了一颗重磅炸弹。

“!”她呆站在了那里,然后猛地回过头去。

“哎~呀,手滑了手滑了,真是不好意思。”八千代安然无恙地坐在椅子上,用做作的声音得意地说道。“吓了一跳吗?”

“真是的!不要开这种玩笑啊!”美帆皱起了眉头说道,然后转过身去走进了厨房。几秒后,她端着另一盘菜走了出来。“八千代,这道你也来试试……”

眼前出现的,是耷拉着头坐在那里,手无力地落在一旁摇晃着的鹤姬八千代。

她穿着那身自己做的漂亮的衣服,坐在椅子上,闭上了眼睛,一动不动。

“八千代,同样的玩笑开两次可就没意思了!”美帆用似乎有些生气的口气说道,同时把菜放在桌子上。

八千代依旧没反应。

“别装了,你刚刚明明尝了一道菜呢,不是吗?赶紧起来啦,第二道菜已经准备好了。”

得到的回复依旧是沉默。

整个房间静悄悄的,除了厨房里油烟机低沉的轰鸣以外,只有美帆一个人喘息的声音。

“这道菜完了之后,还有第三道,第四道……我想让你好好尝尝川菜呢……”美帆喃喃自语道。

“不光是料理,我还想带你去见我的父母,和你一起去看故乡的风景……你不是说过的吗,还有几天时间的,你明明这么告诉我的……”

“你知道的,我最不擅长说谎,也最讨厌骗人的把戏了……但是你这家伙,就是学不会啊……明明都到最后了,为什么你还是骗了我……”

没有得到回答的刘美帆依旧说个不停。她用抖个不停的手解开了围裙,任凭它落在地上,然后走上前去,一把抱住了身体尚有余温的鹤姬八千代。

“不能原谅……不能原谅……就算是为了我,我也不会原谅你的!”

“所以,你快点睁开眼睛啊!看着我,像往常一样,说这是骗人的,然后向我道歉……我要听到你的道歉啊!你醒醒啊……”

不会有回答,再也不会有了。

美帆紧紧抱住八千代,泪水止不住地落下,落在八千代的礼服上,落在她的秀发上,也打湿了她逐渐失去温度的脸颊。

美帆……你在哭,对吗?哭得好厉害啊……

果然,在诀别的时刻,真相是如此的痛苦……我明白的。

正是因为想到这里,我才会犹豫,是否要将这一切和盘托出……我不想看到你如此痛苦。

我有许多种方式可以避免这种情况:

故意和你恶言相向,把你气走,不需要再记挂薄情的我;

对你撒谎,然后消失得无影无踪,就当我去了远方,再也不回来,再也不见面;

也可以什么都不说,就这样消失……

只要我再一次【欺骗】你,我就能避免这一切……但是,我做不到。

唯有这一次……我无法再对你【说谎】。

我知道,让你独自承受这痛苦一定很残忍,让你直面这一切更是无法想象的残酷,但是……

我想对你坦诚,哪怕……只有这一次。

虽然我最后还是说谎了……没办法,这大概就是我鹤姬八千代的本性使然吧。

希望你能够原谅我的欺骗,然后继续活在这世界上,去追寻你的梦想……

如果是美帆的话,一定能做到的。

努力地活下去吧,美帆……在没有我的世界里。

对不起……永别了。

FIN

评论(6)

热度(45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